析颖.Dawn Shine

乐观的悲观主义者.

【常徐常】烟花易冷

半夜疯狂刀人@开学了💔有事请留言 @北辰骑士 全文800+

小学生文笔

是上篇的前传及后续

ooc致歉



大学生活挺艰难的。两个人家里都不算富裕,甚至是有点贫困,堪堪交得起学费,什么生活费啊根本没有,课余时间基本都去兼职赚钱了。当然很累,徐达眼下总是乌青的,人比常遇春刚认识时瘦了一圈。

常遇春心疼,不舍得再让徐达这样下去,可又无能为力。于是他拼命接兼职,一天休息的时间寥寥无几,赚到的钱都以“自己花不完”的名义给了徐达。这些,徐达一点也不知道,他以为常遇春生活很闲散,天天打游戏。因为每次徐达给常遇春打电话时,常遇春都会很不耐烦的说自己在打游戏别给他打电话。

有了常遇春的“接济”,徐达终于腾出空来休息了,短短半个月就又恢复了原来的身材。闲下来了他就在校园附近转转。学校门口新开了一家KFC。他手头宽裕了些,想和常遇春一起吃一顿。他打开手机拨号,电话接通,还没等他开口说,常遇春便急冲冲地说:“给你说多少次了,我打游戏的时候不要给我打电话,输了我找谁去啊!”说罢就挂了电话。

徐达双眼通红,他分明看到KFC里的常遇春正忙着擦桌子。


后来常遇春肺癌晚期,在四十岁那年死在了柳河川。徐达浑浑噩噩,常遇春看到他这样,担心他,不愿飞升,灵魂飘游在墓碑旁。

徐达又来了。在周四,常遇春离世的那一天。他在他耳边埋怨到:“今天不是周四吗,你又请假了。哎呦祭日这玩意儿又不浪漫,早一天晚一天无所谓。我活着的时候也没见你记清纪念日,现在我不在了你倒是记得这么清楚。”他伏上徐达的肩头:“你老是请假没准哪天你就被公司开了,到时候你可没钱给我买贡品喽。”

徐达对着墓碑轻声说:“伯仁,今年我比你大啦。”

常遇春背对着他“好啦,走吧。以后都别来了。”

“天凉了,记得多穿点哦。”


徐达求神拜鬼,走遍了天下的佛寺,找遍了天下的道士,终于找到途径和常遇春再见一面。他像过去约会那样理了发熨了衬衫,去到墓碑前刚要倾诉思念,却看见常遇春朝着他张开血盆大口扑了过来。他吓得落荒而逃,常遇春站在原地灿烂的笑仿佛放下一件心事。


“天德,这回不敢再想我了吧,要好好活着哦。”


后来徐达经常做梦,梦见还很青涩的常遇春。醒来后徐达总是苦笑的看着以前的合照:“你死的太早了,我就连做梦都梦不到你白发的样子。”


再后来别人提起常遇春,徐达总是会嘴角上扬,却眼角酸涩。


END.

评论(7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