析颖.Dawn Shine

乐观的悲观主义者.

【常徐常】烟花易冷

现代paro 1k+ 有个前文加后续(是一篇)

ooc预警

小学生文笔,写的好烂

爱省钱固执常×上班族烟民徐

可搭配同名歌《烟花易冷》食用!(个人喜欢林志炫的)

感觉伯仁的一生就像烟花一样璀璨,同时也很短暂

大过年的就是要吃刀子

吸烟有害健康,大家不要吸烟,也劝身边的人不要吸,不仅对自己不好,二手烟对别人也有危害

含常遇春死亡情节!


徐达爱吸烟,从大学时就有事没事总是要吸一根,那时候常遇春劝过他少吸点,也只是嘴上答应着,没有行动。后来毕业了,常遇春虽然也说他,但更多时候是陪着他,甚至是也吸一两根烟。


半年前,常遇春开始频繁咳嗽。徐达最开始很在意,但常遇春固执的认为是前些日子去外面玩,柳河川的三月下旬突然热了起来,贪凉把外套脱了着凉了,不愿意去医院检查。直到又过了一个多月还是这样咳嗽,徐达便带他去医院各个科室检查身体,却没有任何结果,身体的各项指标都很正常。常遇春埋怨他又浪费钱,吸烟吸多了再加上着凉就是容易咳嗽,犯不着跑一次医院。

徐达明面上说只要身体没事花点钱也值得,实际上心里确实觉得常遇春说的有道理,这件事也就没再挂心上,还照样和常遇春吸烟。

上个月常遇春咳嗽突然加重,连带着声音变哑,消瘦了许多。徐达又想带他去医院查一下,这次常遇春死活不去医院,甚至和徐达吵了两次架,徐达拗不过他,也就没去。后来徐达发现常遇春吞咽困难,还开始呕吐,甚至呼吸困难,徐达也不管他乐不乐意,开着车就把他带到了医院检查。


晚期小细胞肺癌。

七个字并不明显的印在常遇春手里的单子上。

没人想到了这个结果,常遇春很少吸烟,更多的是吸徐达的二手烟,说句不好听的要得肺癌也该是徐达这个烟民得。他们两个不会想到二手烟竟然也会让人得上肺癌。

小细胞肺癌是恶性肿瘤,并且已经出现了转移其他器官,转移到了脑和肝脏上。医生对他们说,就算是治疗,也不太可能看到今年过春节的烟花了。

徐达楞楞地看向常遇春。他还没来及相信这一切。


常遇春不愿意待在医院治疗,想要回家,理由是自己已经活不长了没必要再浪费钱给自己治疗,还让自己生不如死的。但徐达坚持治疗,不由分说的交了住院费和治疗费。


徐达戒了烟,一方面因为医生叮嘱过患者不能吸二手烟,不然病情会加重,一方面……心里愧疚,是自己吸烟害得常遇春也跟着吸二手烟,才导致他得了肺癌。

他尽心尽力地照顾常遇春。以前两个人从来只吃外卖,不会做饭,但因为常遇春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,现在徐达也开始跟着网上的教程学做些素菜,带到医院给常遇春吃。

常遇春总嫌菜清淡,有一天实在是受不了一日三餐的萝卜青菜了,偷偷的点了外卖。不过被徐达抓到了。常遇春眼睁睁看着徐达把香气四溢的炸鸡腿扔进垃圾桶里,终于忍不住冲着徐达发火:

“反正我都要死了,吃顿外卖怎么了?天天吃素菜我又不是食草动物!说什么对身体不好,不好就不好,死了算了!”

徐达想反驳,却突然失了力气。

生了大气,常遇春猛咳起来,还伴随着反胃。空空的胃吐不出来什么东西,只吐出来了一些夹杂着血丝的胃液。

“别说这些不吉利的话,”徐达道,“我相信你能被治好。”

“我不相信。”常遇春说。

一阵沉默。


晚上徐达出去独自喝酒,闷一口,满嘴苦辣,但他还是喝了一杯又一杯。

一瓶白酒下肚,徐达已经是醉醺醺的。他没有回家,走回了医院。


因为癌症所带来的头痛胃痛,导致常遇春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,半夜经常醒来。醒来时身旁总是没人。

他当然也害怕,害怕漫漫黑夜,害怕一个人,害怕自己突然就离去。但他没有告诉徐达,他不想再为任何一个人增加负担了。

这晚,他再次被头痛折磨醒。后背很潮湿。他转身,看到一身酒味徐达趴在床上----他明白了。


那是属于他一向坚强的爱人的泪水。


“天德?”常遇春试探着叫了一句。

“你……能不能不离开我……”徐达哽咽着说。

“我不会离开你的,就像你说的,我会被治好的。现在的医疗水平多好啊。”

“我不信……你上午还不肯吃我做的菜……也不配合治疗……就这样你怎么好啊……”

“我会配合治疗的。”常遇春轻声。


第二天,徐达已经记不起来前一天晚上干了什么,只记得好像是喝酒喝断片了,然后走回医院睡了一晚。

奇怪的是,后来的常遇春格外的配合治疗。

只不过常遇春的病依然是那样。


小年那几天,常遇春的病情突然好转,到了年三十甚至已经和一个正常人差不多了(除了削瘦的身体)。徐达很高兴,虽然癌症被治愈的可能很小,但他相信这种奇迹会发生在常遇春身上。

年三十午夜十二点,常遇春看着窗外的璀璨的烟花,笑着:“医生骗人,我还是看到了烟花耶。”

“我喜欢烟花,烟花多好看啊。”

“可惜烟花存在的时间只有那一瞬间。”


“天德,新年快乐。”


“伯仁,新年快乐。”


两人一同睡去了。


“滴----滴----”

常遇春死了。

死在了大年初一的柳河川。

死在了他四十岁的第一天。


徐达永远也不会想到。

常遇春年三十的的好转,是将死的人的回光返照。


TBC.

评论(11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