析颖.Dawn Shine

乐观的悲观主义者.

【常徐常】二十岁那年

深夜码文 神志不清

私设伯仁和天德一样大

ooc致歉

小学生文笔

@开学了💔有事请留言 @北辰骑士 

下周末再更一篇





他们在二十岁那年认识了。

徐达自幼家庭条件不好,小学初中靠义务教育,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考上了个好高中,并且免学费。即便如此,三年高中几乎掏空了徐达的家底。大学是借别人钱,勉勉强强凑够学费去上的。因为没钱,他的生活除了学习就是去兼职赚钱。他整日穿着洗的发黄的白体恤,用着只剩下头的铅笔。

不幸的是,他被分到了一个风气极其差劲的班级。那些同学们见钱眼开,瞧不起穷人,自然也瞧不起徐达。最开始只是遇到不顺心的事了去到徐达的桌子面前辱骂几句,他忍了。到后来越来越过分,他被堵到厕所,被灌污水喝,被扇巴掌,作业被撕毁。在这个肮脏的班级里,霸凌徐达似乎成了一种潮流。

他向老师说过,但没用,老师只是说那些同学只是跟他开玩笑而已。他也向家人寻求帮助,可是他的家人本来就不想让他上大学,觉得费钱又没用,这下更是对他冷嘲热讽。

两年了。他对生活失去了希望。每到深夜,他总会坐在学校的天台,想往下跳,却又不敢。他拿着美工刀,一道一道的往胳膊上划,这是他获得快感的唯一方式。

直到他遇见了常遇春。


那天下午,徐达又一次的被同学们堵在小树林。他被迫蹲在地上,周围的人一脚一脚的踹在他的头上。

突然一个男生冲了过来,大声的喊:“你们在干什么!再不走我叫保安了!”同学们这才悻悻散去。

男生来到徐达的旁边,向他伸出手:“认识一下吧,我叫常遇春,今年二十岁。”

“我叫徐达,也二十岁。”

后来两人成了好朋友,常遇春知道了徐达被欺凌的事件,但自己找老师也没用。学校没有监控,报警没有证据。他没办法,只有和徐达一起扛着,在徐达被欺负时打回去,尽管最终两个人还是被打的头破血流。


再一次被欺凌后,常遇春和徐达狼狈的坐在天台上,两人相视无言。过了良久,常遇春从兜里掏出已经蔫了的一只玫瑰花:“徐达,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徐达低着头:“你真的喜欢我吗?我又有什么可喜欢的呢,我害得你也遭受欺凌。”

“你值得被喜欢,被欺凌不是你的错,是那些人的错,你否定自己只会让他们更顺利的欺负你。以后要相信自己,别再伤害自己了,也别来天台了,以后我保护你。”

入学后,徐达第一次笑了。


后来的每一天,徐达变得越来越积极向上,尽管还是每天都被欺凌。常遇春依旧很担心他,会问他能不能撑下去了。他总是笑着自信回答:“当然喽,我都经历三年了,更苦更累的在前面,我现在啊是坚韧不拔,心理素质强多了,你不用担心我。”

久而久之,常遇春也就不再问了,他深信不疑徐达已经完全自信起来了,他不会再去寻死了。

他错了。


那天,徐达去了好久都没去过的天台,一步一步走到边上,最后回头望了一眼。

“对不起,常遇春,我失信了。”

回过头来,他跳了下去。


他在全身的剧痛中醒来。他听见了救护车的鸣笛声,老师的指责声,同学的嘲笑声。

真吵闹。他什么都不想听。他试图捂起耳朵,可手却动不了。他被迫听着嘈杂的人群声。

他长呼一口气,突然自己好像被抱起来,他还听到了抽泣声——他知道常遇春来了。

可太晚了。


回到宿舍,常遇春没有看到徐达。他心头突然涌上不好的预感,听到救护车鸣笛声的他飞奔到楼下。

可太晚了。

徐达已经血肉模糊。他抱起徐达,低头啜泣。

你说好会坚强的,可是你还是跳楼了。


这一天过后,常遇春精神失常了。他去买了一把菜刀,亲手杀死了所有欺凌过徐达的同学。当他被警察控制住时,他释怀的笑了。

真好,他们都死了。


可太晚了。


他们在二十岁那年相识,也永远留在了二十岁那年。
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